孟孟是一枚勋章

过激魏受派,大家来跟我一起嗑all大勋!!!
yy脑补短文居多
不知道多少人会看到,总之我极度讨厌狗头符号,希望评论的读者少用,感谢

【白魏】你就是我的选择

  

null

来测试一下应该可以po文了吧

前几天海外帐不能发文所以重看了一下大勋的综艺,把脑补的部份再码一点出来



🗻🌸




大侦探第七季与第八季,白敬亭都因为刚好进组的关系没法去玩,不过好在家属在第8季的时候去玩蛮多案件的,这一次回来也跟他说了不少。


第12期《明日之战》是前面几期故事的终点,是这整季系列故事的终章,是一个漫长又虐心的故事。魏大勋说,他在明日之战里的角色是“史类”,是昕姐扮演的斤斤的男朋友。他来自B时间线……


魏大勋很钜细靡遗的跟白描述了A时间线与B时间线,还有这次所有角色的故事。何老师之所以想回去A时间线是为了要挽回嘿嘿嘿侦探社的悲剧,那个时间线对他来说是美好的,是他们所有人都相互扶持相互爱着温暖的时间线,但B时间线才是正轨的,应该发生的时间线。


“你最后的选择是什么?”白问。


魏大勋喝着冰美式,沉吟了一会儿,“原本是想选A时间线的。”他跟白说,即使A时间线里,因为撒去阻止史传奇作恶的关系,导致A时间线的他没有出生,但如果A时间线才是众人向往的美好与光明的世界,他是想选择A的偏移时间线的。


“但最后站在史类的立场,史类不管选择了什么,斤斤也会追随他。我不想辜负斤斤的心意,而且也因为史传奇生下了史类,让史类也成为了帮助他操控人脑的助力……我也想让史类发挥他的天才实力,去弥补B时间线的过错。也算是为他的父亲担下罪过吧。”所以他最终选了B线。


白敬亭皱眉,“挺难的吧?”


“挺难的。”魏大勋点点头。大侦探怎么就能想到这样的主题?


即使这系列故事大勋就参加了这期,没有像何老师大老师若昀魏晨杨蓉他们参与到那么多,但他依然觉得,光是了解到他们角色背后的故事而看出他们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魏大勋那时读剧本都觉得很沉重。尤其他又是演员,已经习惯且也很容易读个台词看个设定就融入到剧情里。


他当下很快就有了情绪,他是史类,有着天才头脑又帅气的史类。让女朋友先逃走独自留下来面对父亲追兵的史类。莫名其妙误入时空裂缝的史类。


在他看来,不管是选择A线还是B线没有什么谁对谁错,每个人都有他的理由跟立场。这真的是他很久以来觉得录过算是对他来说很深刻的案子。


“我那时一直在想,小白,如果是你在,你会选择哪一条线呢?”魏大勋咬着吸管看着白。


“我吗?我选择B线”白敬亭不假思索。


魏大勋从口中喷出冰美式──


不仅口中的冰美式全喷在白敬亭脸上,还把自己给呛着了。白受了惊吓,口中嫌弃说脏死了,但第一时间却是站起来给大勋拍拍顺顺背。


“咳咳、咳……喂!小白!大夥们那时是考虑了很久才投的票,你马上就选择了,到底有没有用头脑在思考啊!”


看魏大勋能吐槽讲讲话,白敬亭才拿起卫生纸把脸上的咖啡渍给擦掉。


“你不是说B才是真正该发生的时间线吗?即使未来的路很艰难,我还是觉得该让世界走向原本就该走的路,选B有什么不对?”


“是,是那样没错……”魏大勋顿了顿,“但你也犹豫一下啊,你想想何老师他们的心情!”魏大勋举起拳头作势假打的要朝白敬亭挥拳。


套入到角色里,魏大勋都不敢想像何老师最后会有多绝望。当初跟他说“你记忆中的东西是真的,是这个世界错了”的刘医生,最后也选择去b世界线,这对何老师他们来说可有多讽刺?


虽然大勋选择的B线最后票数多胜利了,但有一边胜利就有一边失败,残酷的二选一让当下他内心也无法真的高兴起来。尤其他知道,要不是若昀是被选中带领B线的人,若昀本身是会选A线的。


最近播出后,大勋甚至还在网路上看到若昀跟何老师诡辩而被炮轰的言论,他就很想帮若昀喊冤。什么跟什么。想到这大勋又忍不住重新咬着冰美式的吸管,忿忿不平。这些人出张嘴都很厉害,都不知道他们在选择的时候也都很痛苦吗!


白敬亭这时开口:“可是选A线你就不在了吧?”


魏大勋呆住了一下,吸了一口冰美式,愣愣回:“啊,是啊,A线的话我根本都没出生,史类的母亲被撒阻止跟史传奇相遇了……”


“那我就更不会选A线了。”白敬亭的眼神逐渐认真又犀利,“如果能够选择,我要去有你在的世界。”


魏大勋先是停住,盯着白敬亭几秒后──又把刚刚含在嘴里的冰美式又噗哧一声喷了出来


白敬亭这家伙,平时不太说情话但一说出来真是让人招架不住!!!魏大勋整个脸涨红,顾不得白敬亭又被他喷了一脸


“脏死了你魏大勋!!!!”




本来就是选哪边都没有错,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自己所希望所想的去选择,不需要担太多的罪恶感。


何老师选择A也是出于他所重视的人在A的世界线比较美满,但他也牺牲了史类的出生阻止了斤斤的幸福。


这些都是一体两面的,看你站在哪个角度上。


白敬亭知道自己虽然在这系列故事中没有角色,但以他的立场来看,不管“魏大勋”在哪里,他只想奔赴有他在的世界。




Fin.


一篇很理想的文😂😂😂😂


明日之战真的是又虐但又好好看啦啦啦啦喔唷~~~(((翻滚



孟孟
2023/06/08


可以让我发文了没啦老福特~~~🙏

  

评论(15)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