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孟是一枚勋章

过激魏受派,大家来跟我一起嗑all大勋!!!
yy脑补短文居多
不知道多少人会看到,总之我极度讨厌狗头符号,希望评论的读者少用,感谢

《一起露营吧2》20230531第7期,魏大勋金句──

“每天都得干什么事才能每天都快乐?如果不吃点苦,他怎么能快乐呢?”




以下有我看完《一起露营吧2》第7期他们这次的围炉夜话的感想(主要只说大勋的部份啦😂)

总之 慎





这次他们的主题是:人生拍卖会

每个人有5,000块人生基金



大勋用2,300拍到“有稳定的职业和工作”(王勉还有吐槽一下“就那么怕从演艺圈消失吗!”😂)

“生活有一部分时间是用来工作的,比如说我一直玩,你会很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感是干嘛。”

“就是、不是说是为了赚钱而工作,是为了工作而工作,那工作是给你一个在干正确的事。”

“所以如果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或是你特别喜欢的工作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大勋这一段心态跟想法都很正面,不愧是我的正能量男神😍😍😍❤️❤️❤️❤️

先给大勋拍拍手👏👏👏


不过其实我是不太赞同大勋这里的说法的

看完大勋说“为了工作而工作”让我觉得这有点奴性

看到这里真的忍不住想,大勋果然是工作狂啊😂难怪总是看大勋马不停蹄的工作,都不晓得他到底有没有好好休息

对于我来说工作就是为了赚钱

我跟大勋不一样的地方大概是,大勋是“演员”这本来就是他喜欢的、有兴趣的、一直努力在这行前进的艺人

而我目前出社会换的2份工作都不是我兴趣的事,也不是我大学所学的科系相关的

我对工作不会抱有任何期待,我只要安安稳稳的有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每个月有准时领到钱就可以

就那么简单




后来大勋又用2,200拍到“成为有智慧的人

“不管人是怎么样的生活或是过怎么样的日子,如果你是真正拥有智慧的人,那就能通过你的想法来化解。”

“所以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是很厉害的,还可以让自己过得很自在,那其实是不容易的。”



虽然我依然觉得大勋说的很好,但我我后来想说,大勋是不是拍早了😂


后面还有一个竞拍品是“父母一辈子的健康”,大勋听到这个脸色有沉下来(看到大勋脸色沉下来我还蛮心疼的😢)

大勋如果没有拍“成为有智慧的人”大概会把全部押在这上面

感觉的出来他是很爱父母又很孝顺的人

但我觉得这游戏就跟人生一样残酷的是,选过的不能重来,因为人生无法重来


不过还是偷偷说一下,大勋跟杨迪说“我需要(智慧)”的时候,我脑中还是忍不住想起魏在24hr综艺里跟小白说了一句“为什么我就不能活的高深点呢”😂

但说真的,大勋有时候可能真的表现的傻傻的,可我真从来没觉得大勋“笨”过

大勋可是我们的小机灵鬼,就像吴昕说的,大勋就只是大智若愚的感觉~





人生拍品全部共有:

01、拥有帅气/美貌的外表

02、一次完美的恋爱

03、拥有一栋舒适而漂亮的房子

04、成为名人(有名气的人)

05、有稳定的职业和工作

06、有充裕的金钱与休闲时间

07、三五个知心好友

08、成为有智慧的人

09、一张环游世界的机票

10、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11、工作富有挑战性且不单调

12、一颗可以治疗所有疾病的药

13、父母一辈子的健康



第一个被陈伟霆用800拍下,大勋一开始也有喊700😂

杨迪问大勋很缺失这个吗,大勋回“非常缺失”的时候我其实也有点小难过

一直都知道大勋虽然之前采访会说自己帅,但都是在开玩笑或是故意的

很多不喜欢大勋的人也会一直用这个做文章,说他又不帅怎么在演艺圈走的$%&%#$

我觉得大勋肯定多少有看到一些这样的言论,导致他对自己的外表更没有自信的感觉,很多时候私下采访会看到大勋认真说觉得自己不好看

我都会os想说 大勋你这是要让你的颜粉怎么办!?!?有些人是有Get到你的颜的!!!

而且美丑本来就很主观,我就觉得你很帅啊!!!!😡🔥🔥🔥【尖叫+怒吼

现在一堆韩流打扮的小鲜肉我反而才没兴趣呢,大众认为的帅也不一定对我的口味,真的希望大勋对自己的颜值还是要自信点இдஇ



“一次完美的恋爱”流拍没人喊,看到全场静默的时候我笑了(欸😂)

我想说在场都是艺人谁敢真的拍这个呀,到时候又被营销号做什么文章上热搜😂😂😂

陈伟霆会拍“一栋舒适而漂亮的房子”我倒是毫不意外,我比较意外的是竟然没人跟他抢拍

这明明是个很好的拍品啊!!!

我有香港的朋友,知道香港的房子又小又贵,但即使我不是香港人我也希望自己能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

大家没抢拍我觉得蛮可惜的😂



说起来,我也认真的想了一下,如果是我会想要以上哪几样人生拍品

硬要选的话应该是:拥有一栋舒适而漂亮的房子、有稳定的职业和工作、有充裕的金钱与休闲时间、三五个知心好友



知心好友这个有了

稳定的工作这点我现在应该也算是有了(目前做同一份工作已经第10年),虽然其实我也很厌倦


我有在“一颗可以治疗所有疾病的药”跟“父母一辈子的健康”犹豫了一下

可我想了想,觉得与其是给我治疗所有疾病的药,倒不如给我一个“能够自由选择生死的权力(安乐死)”

我真的蛮希望安乐死可以实施的,凭什么我们能主宰动物的生死,但我们自己的生命却不能让自己选择?!父母当初在生下我们的时候,我们也没有选择的权力啊

一直觉得这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



至于“父母一辈子的健康”我最后没有列入,这部份大概是我很自私的地方

我想了之后觉得,其实我们都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独立的个体,现在生活都不易了,先养好自己,父母理当也是

当然父母养育我们将我们养大,我们感恩有回馈是正常的

但随著我们成长,父母年纪也会越来越大,这大概也就是我们要经历且要承受的

我不希望他们有病痛,但如果真的发生了,尽我们所能的去帮助陪伴到最后送走他们,我觉得我们也算是有尽到子女的义务了。



其实如果我在年轻一点,我觉得我说不定还会想选“一次完美的恋爱”

姐姐我(?)年过3x了还没谈过一场恋爱呢,但现在也不想谈了

我看着身边的一些同学朋友,有的从结婚到离婚、也有的从结婚后生了好多小孩的

最后的结论是:单身最好

我孑然一身

想去哪就去哪,想废在家就废在家,想干嘛就干嘛

上面有个“一张环游世界的机票”是吴昕拍到的,她的理由是在忙完工作之馀也要享有该有的娱乐,这时李嘉格说,因为她有小孩有家庭,所以即使有这张机票,她也无法任性的说出去玩就出去玩

这就是单身与有家庭的差别

我到现在已经不太会羡慕这样生活的人,但对某一部分人来说,一家几口和乐融融的就是他要的幸福

世间百态,自己过的爽就好


但说了那么多

其实我上面选出来的那三样也是硬选的,能拥有的话当然是最好

只是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拥有的也够了,好像也不用特别选什么

算是对目前的生活富足也还算满意吧

虽然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明年又要找新的租屋处

可是我身边家人朋友都还在,也还有稳定的工作

反覆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

偶尔有点小确幸就好

每天想着大勋,等着大勋的新作、不论是戏剧或是综艺,能看到大勋我也就很开心了


这些都是还稍微能支撑我继续活下去的力量



大家呢?如果给你们选择,你们会选择上面哪些人生拍品?

  

  

评论(1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