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孟是一枚勋章

过激魏受派,大家来跟我一起嗑all大勋!!!
yy脑补短文居多
不知道多少人会看到,总之我极度讨厌狗头符号,希望评论的读者少用,感谢

【高思聪x郝帅】相伴



《平凡的荣耀》衍生,清水短
喔虽然是高思聪x郝帅,但其实这篇可以当做是“思聪郝帅无差”文~

 

 

  

每天都汲汲营营、汲汲营营的过,对生活倦了才发现,再这么过也只是增加岁数,人生还是如此空乏。

直到他终愿停下脚步,蓦然回首,惊觉原来仍有人一直陪伴在左右,不曾离开过。

 

 

 

高思聪是个自负、心高气傲的人,他确有那个本钱骄傲。

金融专科毕业,精通两种不同语言、还去国外留过学,后来进了国内最好的投资公司,他是该骄傲。

以至于被一个只有高中学历的人给比下去,开始高思聪是有几分不服气的。

偏偏,偏偏那人还获得了所有人的喜爱。

吴总表面总对他撒气,但高思聪老早看出来吴总早拿他当自己人。

自己有点心仪的女同事也喜欢他。甚至余总、李经理也都对他赞誉有加……啊,还有郝帅,一开始就找那人搭档,没事也老爱在他身边转悠,一看就是知道郝帅挺喜欢那人。

……孙弈秋。

高思聪总拿孙弈秋当假想敌,但又觉得可笑,内心隐隐觉得孙弈秋不配。

即使心里会这样想,高思聪还是有著非常好的修养、总能用得体的态度去面对他。他自知自己不该这么小心眼,那样的狗眼看人低。

时刻得告诉自己要谦虚,要心怀宽广,要帮助比自己能力低下的人。

 看不起人的那个心态,还是只能在夜里,在自己最卑微的时候跟自己对话。


只是在听到孙弈秋又有案子可以做的时候,高思聪实在觉得快压抑不住那只在夜里发狂的猛兽。

……凭什么?

究竟凭什么孙弈秋那家伙可以做案子做尽调?而他卻得做一些打打文件、给资料分门别类,这种工读生都能做的简单工作?

就因为自己的上司不喜欢他。

高思聪一直觉得自己被埋没。

 

 

他忍不住去喝酒,打算喝个不醉不归。

不知道几杯下肚的时候,脑袋已经昏昏沉沉,眼前的世界都在飘,而因为酒精的关系他笑了开来,同时眼睛也火辣辣的,好像是长久以来委屈的想要以哭来发泄一场。

忽地,感受到肩上有个重量。

“思聪?咋一个人在这喝闷酒啊?”

高思聪手撑著头,头发都被自己抓乱了。他寻著声音看过去,觉得耳熟。

“我送你回去?哎不是,我不知道你家在哪儿。还是你先去我家?”

高思聪扶著眼镜,把脸凑近跟他说话的人,还是看不清是谁。

说话的人无奈似的用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你不是吧,醉成这样?学霸这样岂不是给人看笑话?哎,你上次睡过头让我帮忙,结果我们一起被江南抓包的事不会还要再上演一次吧?”

听到江南,高思聪迷迷糊糊的又笑了出来。

一手抓著酒杯开始闹腾:“江南?江南那家伙又不喜欢我!我管他做什么?我就是没用的废物,只能做打杂的!──老板再一杯!”

“再一杯你个头,回去了!”

最后好像被死拖活拉的不晓得被拉去哪个地方,高思聪也不想管了,总觉得人生就没这么挫败过。

 

但隔天头痛欲裂的醒来他才感到深刻的后悔。

他坐起身四处张望,是一个陌生的屋子,不过屋主感觉挺有品味的……直到看到郝帅走来他才想改变刚才所想。

“思聪,醒啦?”

“郝帅?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我家我不在这要在哪?”郝帅递给思聪一杯水与一盒药物,站在一旁盯著高斯聪许久后,忽然笑出來:“你昨晚可夸张了。”

高思聪接过郝帅给的东西,发现是解酒药,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暖流,仰头就把药吃了。

“你把我从酒馆带回来?你怎么去的那里?”

“那儿本来就是我常去的场所啊,一个礼拜少说要去三次的,碰到你也是刚巧。你会喝到烂醉倒也是稀奇了,我可要把这事给小兰跟秋秋说去啊。”

郝帅本来是想闹闹高思聪,但提起这两人像是触到高思聪某个开关,立刻扳了一张脸来。

两人之间就忽然陷入沈默。

眼看情形不对,郝帅也不再说什么,就是拍了拍高思聪的手臂让人起来。

“走啦,上班去啦,再不去可要迟到了。”

“喔。”高思聪起身,看著郝帅抓著一旁的公事包还有钥匙就要出门去,连忙叫住他,“喂……郝帅,你的外套呢。”

 

“昨天被你吐了一身,送洗啦。”

 

高思聪愣了愣,随即跟上去。

坐上副驾的时候,高思聪还在琢磨该怎么跟这人道谢,还有说句不好意思给他添麻烦。

换做是其他的任何人,甚至是孙弈秋,高思聪都能好好道谢,但面对这个好像凡是都无所谓、不按牌里出牌的郝帅,忽地就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思聪啊。”郝帅一手握著方向盘,稳稳的开著上路。

“哎。”

“以后心情不好想喝酒可以找我或找其他人一起,自己一个人那样喝不好。”

“……”

这也是其中的原因,高思聪忽然觉得私下的郝帅跟他所认知的郝帅有点落差。

照顾人方面还挺有一套,以及郝帅似乎感受到他不想聊的话题而有意避开的行为,都让高思聪感到很窝心。

郝帅竟然有这么细腻的一面。

几乎连高思聪都没发觉自己此刻嘴角正缓缓上扬的应和,“好。”

 

自此之后他们就很常私下相约去喝点小酒。就是连郝帅身上被殷经理丢了一堆工作做不完的时候,都还能看见郝帅笑著跑来找他约晚上酒馆一叙。

有时候思聪觉得郝帅这心还真是大。

但人总有这种时候。越是被压力压到受不了,越需要借酒浇愁。

他自己也是如此。虽然以前他很看不起这样不受控的行为。

 

高思聪一直自认自己是很有自制力的人,但在郝帅身边待久后,他发现自己越来越放心让自己醉。

就好像……隐约知道就算醉了也会有人照顾你。

于是他更加放肆。

“你说说,你说说你们为什么都那么喜欢孙弈秋!吴总喜欢他、小兰喜欢他、余总喜欢他……”高思聪喝大了,声音也跟著大声起来。他扭过身指著郝帅,喷出来的气都有浓浓的酒精味,“就连你也喜欢他!”

现在就算他醉的不清都已经知道身边的人是郝帅,已经习惯了有这人的陪伴一样。

郝帅耸耸肩,“我是很喜欢他啊,秋秋总是很努力想去做好任何事,就这点我挺佩服他的,好像什么都击垮不了他。”

郝帅这一夸,高思聪气又不打一处上来。

他猛的揪住郝帅的衣领,把他从椅子上拖了下来,往吧台一压!

“那我呢?那我呢?有谁看见我?”

“我呀。不然我跟著你来酒吧干什么?我不是在你身边吗?”郝帅这么说就让思聪静止下来,呆愣愣的看著他,像是想确认郝帅眼中的真假。

而随后就被郝帅捉了手腕,慢慢拉开,“好了思聪,你醉了,我們回去吧?”

 

隔天高思聪睁眼醒来,又是在郝帅家中。日复一日,思聪都渐渐要习惯这种模式。

坐上郝帅的车又例行的听著郝帅的心灵鸡汤,说什么或许秋秋只是比他们前进了几步,他们也要等待机会。

思聪你是我们这届实习生最优秀的,还怕没有好案子吗?

咱们金宸4子感情可要妥妥的呀,共患难,一同扶持鸭!

起先高思聪都且听之,听之……久了其实还有些佩服郝帅强大的包容力与适应力。

 

是啊,刚开始的郝帅身上都还有难听的传闻,因为家里有钱才买到的实习生资格、偷拍女同事那些的,但他毫不在意,只坚定自己所要做的,毫不动摇。

“搞不懂你这么无脑的乐观是怎么活到现在。”高思聪笑了。

郝帅瞥了他一眼也笑了出来,当做夸奖收下。

“这是我的长处。”

 

大概吧,就跟郝帅这样的人混到一块,心情好了,心态好了,连运气也变好了。

高思聪难得被江南表扬,也拿到了不错的案子,想著晚上约郝帅喝酒庆祝一番,但去消费品组却看著郝帅意志消沈、理都不理人的模样。

才感著奇怪,就在电梯内听到了同事们的耳语。

郝帅刚刚在曲总开会时打小报告说了一堆殷经理的坏话。

哇塞,那么精采的吗?

下属这么告发上司我看他以后是不用在金宸混了。

亏他那总是很有范得样子,看来不过是毛没长齐不懂职场伦理的小p孩吧……

……

 

 

那个老没心眼总是晃著酒涡小嘴叭叭个没完的人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

他们的聚餐不去了,酒吧也不去了,成天都待在公司加班到很晚。

不再敢抬头看人,永远把头低到很低的走路。

不再有自信,不再张扬,身旁不再散发他独特的光芒……

不到这一刻高思聪不会发现,他看郝帅这样竟有些难过。

想试图去帮著他,要他不要再忤逆殷经理,却总被人的冷脸打了回来。

 

跟小兰走在路上,思聪嘴里念叨的还是郝帥。

“我真担心他这样会吃不消的。”

小兰在一旁,看过来的眼神意味深藏:“好难得听到学霸高思聪也会关心别人啊……”

“妳,妳这什么意思。”小兰这一说,忽然让高思聪像是被戳中看穿心事一样的心慌。

“哎你别误会啊,我只是觉得这样的你很好。”

听到这里,高思聪不知怎么的,想到了郝帅那个让他感到很烦,却总是很有活力的笑脸。

“大概……是被郝帅影响的吧。”

 

 

不得不承认,郝帅潜移默化的改变了他很多,甚至在不知不觉间让他感受到身边很多人的好。

事情往往没有他想像的遭。

跟著郝帅在一起的这些日子,他也不再对孙弈秋有忿忿不平的心态。

还有那次……那次把郝帅摔到吧台的一次……

事实上他没有醉。

他就是想装醉来听听郝帅真实的想法。


“我不是在你身边吗?”

高思聪眼睛一亮,想起郝帅对他说过的这句话。

 

“小兰。”

“嗯?”

“无论如何我都想帮助郝帅。”

就像当初他失意时,郝帅陪伴在他身边一样。此刻他也想在郝帅需要幫助時,陪伴在他身边。

不管他想做什么,最后的结果又会怎么样。

 

这一刻,他心如明镜。

 

 

Fin.

 

忽然觉得我都写过殷盛超x郝帅,也写过江南x郝帅了

那不写一篇高思聪x郝帅岂不是没道理?(并没有!

 

这篇大概是目前我写平凡的荣耀衍生的最后一篇了

虽然有点被我写成另一个故事的感觉(爆笑)

当做我稍微窜改了些《平凡的荣耀》内容吧www反正后续大家也知道了,思聪会帮忙郝帅解殷盛超手机嘛(喂XD!

 

总之暂时没有平凡荣耀衍生的灵感了

山花神剧的脑补告一段落,谢谢看到这的读者哈////

 

孟孟

2021/08/12

  


评论(2)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